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我校召开中共惠州学院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十次全体(扩大)会议

2021年06月22日浏览次数:465设置

本网讯 6月17日下午,中共惠州学院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十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六次全会和十一届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部署,总结2020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彭永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校领导、校纪委委员、全体中层正职干部(含主持工作的副职)、机关党委副书记、各党总支纪检委员以及特约监察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惠州学院监察专员罗川山主持。

会议现场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惠州学院监察专员罗川山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会上,罗川山代表学校纪委作《不断深化省管高校纪检监察机构规范化建设 为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的工作报告。报告从六个方面总结了2020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一是坚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激发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二是强化协助职责,形成了助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落实的新态势;三是突出政治监督,强化了统筹协调疫情防控和学校发展稳定的坚强保障;四是做实做细日常监督,持续提升监督实效;五是强化规范提升,逐步落实了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各项任务措施;六是坚持严管厚爱,提升了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建设力度。同时,报告从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落实“两个责任”、高质量做好迎巡及整改工作、深化纪检体制改革、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六个方面对2021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进行部署安排。罗川山强调,学校纪委、省监委驻惠州学院监察专员办公室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脚踏实地、接续奋斗,着力推动新时代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政法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和旭日广东服装学院党总支书记作述责述廉

为加强对“一把手”的监督,推动领导干部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和会议安排,政法学院、旭日广东服装学院和美术与设计学院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就个人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加强廉洁自律情况在会上进行述责述廉,并接受现场评议。罗川山在点评讲话中指出,领导干部报告个人履责守廉情况是一次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交流,既体现了学校党委的严管厚爱,又强化“一把手”自觉接受监督、主动担当责任的意识。领导干部要准确把握“三个关键词”,即“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一岗双责”,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把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要把自觉遵守党的纪律规矩作为最基本的政治操守,在廉洁自律上为广大党员干部作出表率。

党委书记、校长彭永宏讲话

彭永宏在讲话中肯定了过去一年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纪委监委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协助学校党委推行全面从严治党,在推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夯实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稳定学校意识形态安全和政治安全、深化学校纪检体制改革等各方面取得的新成效。他对2021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七点要求:一是要持续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要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相关活动;三是要推进落实新一轮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四是要坚持政治标准第一和正确用人导向,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五是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维护校园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六是要坚定不移推动正风肃纪反腐,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七是要认真做好省委第八轮巡视和整改工作。

文:纪检监察室 图:唐纪璇 庄悦欣  审稿:邬强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罗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