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我校召开内部控制专班会议

2021年06月22日浏览次数:291设置

本网讯 6月10日上午,我校内部控制专班会议在行政楼202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刘国栋,各职能教辅单位负责人、惠州惠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审计处负责人杨云海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财务处处长柴静领学《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规范(试行)》有关精神,从内部控制的定义及目标、经济活动风险评估、单位层面内部控制、业务层面内部控制、评价及监督等方面对内控建设的内涵及关键点进行了分析与解读。她指出,学校内控建设要把握基本原则,持续对业务流程进行梳理,找准风险点,加强对重点环节的把控,进一步拓展内部控制覆盖面,建立健全制度,加强监督评价和结果运用。

刘国栋强调,加强内控建设是学校提升内部治理水平、规范权力运行、实施依法治校的重要抓手。要时刻扎牢制度笼子,堵塞内部管理漏洞。要认真摸排风险环节,分析风险隐患,确定风险点,完善风险评估机制。要结合内控建设要求,及早发现问题及时改进,为学校科学高效运行提供坚实保障。刘国栋还就进一步做好学校内控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内控意识,形成良好的内部控制氛围;二是要抓紧工作落实,及时对各业务控制流程加以改进,做好风险评估,及早查漏补缺;三是要协调到位,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共同发力,把内控规范实施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四是要及时反馈,针对管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要及时反馈及时解决,促进学校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有效落实。

文:财务处  审稿:柴静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罗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