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魏顺光博士为学生党员上党课

2021年06月22日浏览次数:246设置

本网讯6月10日,党委理论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魏顺光博士以“中国共产党推进法治建设的历史考察”为题,在教学实验大楼105教室为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党员讲授党课。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杜文星老师、全体学生党员聆听了党课。党课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段延喜主持。

党委理论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魏顺光博士上党课

魏顺光博士以中国法治建设进程为主线,讲授了新中国成立之前的法制概况、建国初期的法制建设与曲折发展、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快速发展以及中国共产党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主要内容;重点讲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形成过程,突出强调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并进行了深入剖析。他强调习近平法治思想凝聚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法治建设长期探索中形成的经验积累和智慧结晶,标志着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开辟了21世纪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和实践的新境界。

党课现场

课上,魏顺光博士引经据典,理论联系实际、案例鲜活生动,赢得了现场师生的热烈掌声。

文:杜文星  审稿:段延喜 方咏诗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