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机关党委第七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专题培训会

2021年06月22日浏览次数:129设置

本网讯 6月9日,机关党委第七党支部组织召开党史学习专题培训会,邀请我校党委理论宣讲团成员、党委宣传部、统战部(合署)部长金伟进行党史学习专题辅导。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第七党支部书记柴静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金伟主要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这一主题,以党和国家建立和发展脉络中的事实为基础,对这段历史上一些重大问题进行客观分析和解读,全面系统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历史任务、历史伟人、历史性飞跃、理论成果、历史阶段及取得的成就。她强调,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能”,是因为有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人民的拥护和支持、正确的道路选择和中华传统优秀文化的底蕴。

听课后大家谈学习感想,均表示了解党的历史才能真正能感受到民族复兴背后的伟大力量,表示将加强党史学习,坚定信仰、自觉担当。

柴静强调,党史是一本厚重的教科书,也是一座精神宝库。学习党史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各党员要学好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文:机关党委第七党支部  审稿:柴静 方咏诗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