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给毕业生党员上“最后一堂党课”

2021年06月22日浏览次数:176设置

本网讯 6月11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陈璐在电子楼401课室给2021届毕业生上了一堂以“以史明志 有为奋进”为题的党史课。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陈珊珊、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黄丽嫦以及全体毕业生党员聆听了课程。

课上,陈璐结合今年热播的红色电视剧《觉醒年代》,与全体毕业生党员一起回顾了从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到中国共产党建立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通过史实的再现,师生共同追溯一百年前中国的先进分子、特别是五四时期的热血青年追求真理、燃烧理想的澎湃岁月。要求全体毕业生党员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通弄懂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这三个问题。

党课现场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陈璐教育引导毕业生党员要珍重新时代共产党员的身份与责任,在当前的党史学习教育中悟思想,汲取党史智慧和力量,结合抗疫精神的弘扬,以史明志,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与人民同奋斗、与祖国共命运,在新时代砥砺奋进建新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文:陈珊珊  审稿:陈璐 方咏诗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