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案”开思路】我校举办第九期辅导员沙龙暨智慧学工系统应用培训会

2021年06月22日浏览次数:243设置

本网讯 6月18日下午,我校在教学实验大楼1206室举办了第九期辅导员沙龙暨智慧学工系统应用培训会,近两年新入职辅导员和全体学生思政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处有关负责人主持。

第九期辅导员沙龙现场

学生处副处长田翠华作专题辅导 

会上,学生处副处长田翠华围绕学生工作高效开展、工作创新和智慧学工系统的应用等作专题辅导。她指出,利用大数据赋能学生工作,有助于实现学生精准画像,精准管理和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使得学生工作更有温度,新入职辅导员要准确掌握并熟练应用智慧学工系统。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常务副主任何资桥作专题辅导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常务副主任何资桥教授详细介绍了学生突发危机事件的应对与处理办法,苗晓雯老师针对智慧学工心海系统的填报进行了具体指导。与会老师们针对学生工作开展、学生工作应急处理和智慧学工的应用等内容展开交流。

据悉,截止目前,我校已举办了九期辅导员沙龙,为辅导员搭建了学生工作“做、学、思”的学习和交流平台,有效提升了辅导员的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为辅导员的职业化和专业化发展奠定基础。

文:学生工作处 图:唐纪璇  审稿:胡萍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罗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