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党史学习教育】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读书研讨班开展第二次分组研讨

2021年06月22日浏览次数:342设置

本网讯 6月16日下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读书研讨班第二次分组研讨交流会召开。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集体学习在文城会议厅进行,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楠副教授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专题辅导报告,第二阶段分组研讨交流分别在行政楼501、202、222会议室进行。全体校领导、校长助理,全体中层正职(含主持工作副职)参加集中学习与分组研讨。

集体学习现场

读书研讨班第一组分组研讨现场

读书研讨班第一组分组研讨在行政楼501会议室进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惠州学院监察专员罗川山,副校长曹建忠以及各职能教辅单位负责人参加。研讨交流由罗川山主持。会上,国际交流合作处、财务处、审计处、资产与设备管理处、后勤管理处、工会、网络与信息中心、图书馆、学报编辑部、继续教育学院、教师发展中心等负责人分别结合工作实际谈了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罗川山在交流总结中指出,读书研讨班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的有效途径。本次研讨交流具有三个重要特点,一是精心组织,严格落实,做足做细规定动作;二是注重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既有学术性的研究,也有实践中的感悟;三是全力投入,认真思考,做到党史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双促进。他希望大家在思想碰撞中进一步理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深刻内涵,在深入交流中凝聚发展共识,汇聚奋进力量。

读书研讨班第二组分组研讨现场

读书研讨班第二组分组研讨在行政楼202会议室进行,副校长许玩宏、刘国栋,各二级学院院长参加。研讨交流由刘国栋主持。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旭日广东服装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政法学院、教育科学学院以及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分别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与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刘国栋在交流总结中强调,要学史明理,掌握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基本道理;要学史增信,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要学史崇德,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造福人民的公德、严于律己的品德;要学史力行,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切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

读书研讨班第三组分组研讨现场

读书研讨班第三组分组研讨在行政楼222会议室进行,党委书记、校长彭永宏,副校长郑文以及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参加。研讨交流由郑文主持。会上,音乐学院、地理与旅游学院、体育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政法学院、教育科学学院以及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书记结合工作实际,就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彭永宏在交流总结中指出,党总支书记作为“关键少数”,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自身工作进行深度融合。他强调,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开展具体工作,找好切入点和主线,细读党史并学深、学透;在党建工作中,要多思考、多谋划,提高思想认识高度,多在党史中汲取成功经验,将党史学习教育真正落实落细;在担当作为上,要牢固树立全局观念,发挥好党总支书记的核心作用,团结学院力量做好各项工作;在学以致用方面,既要深入调研、了解学生需求,又要适应信息化时代要求,将从党史中汲取的经验转化为自己的语言体系,走出党总支书记开展工作的新路子。

文:罗水荣 邓木彬 杜文星 苏羽琪 郑灿辉 图:吴佳凤 吴宝儿  审稿: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罗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