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党委统战部:惠州市侨联权益部来我校侨联调研

2021年06月24日浏览次数:698设置

本网讯 6月18日,惠州市侨联权益部部长赖德稳、副部长赖忻一行来我校侨联调研,针对高校侨联的发展、“侨胞之家”的建设、侨联工作的推行与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我校侨联主席张小琨,副主席魏晓慧、张莉琼,秘书长庄婕淳,副秘书长刁贵强,会员杨雪梅教授参加了座谈会。

交流现场

座谈会上,张小琨代表我校侨联对市侨联权益部部长一行的到访表示诚挚的欢迎,并感谢市侨联长期以来给予我校侨联的支持与帮助。张小琨介绍了我校侨联的组织与发展情况,并重点介绍了由我校侨联承办,侨联会员、广东省劳动模范杨雪梅教授主持的面向侨联会员的“相约美丽”系列活动。该活动旨在用专业知识服务所有人,帮助人们在繁忙之余感悟生活之美,享受人生。张小琨表示,虽然因为疫情,出访交流各方面都受限制,但惠州学院是各专业人才的聚集地,有着丰富的人才和智力资源,可以为市侨联的各项交流活动与运营提供人才支撑和技术支撑,双方可以更进一步合作,共同服务社会,为惠州发展贡献力量。

惠州市侨联权益部部长赖德稳发言

赖德稳对此表示肯定,并表示对接下来共同推进工作的期许。他表示权益部的宗旨是促进基层建设,为侨服务,依法维护侨益,因此,他特意带来了市侨联与市侨联法律顾问委员会共同编写的《涉侨法律政策指南》,以供学习参考。同时,他也重点关心“侨胞之家”的建设情况。侨胞之家为侨界群众开展活动提供场所,是侨界群众的情感地标和精神家园。赖德稳表示,惠州学院作为海归人才的高地,建立“侨胞之家”,将有力地推动惠州新一轮对外开放和引进高新人才,团结动员他们投身惠州的各项建设,他期待我校侨联尽快建立“侨胞之家”,并建设“五有侨胞之家”,乃至“五好侨胞之家”。

向惠州市侨联权益部赠送《惠州学院“相约美丽”画册》

座谈会内容紧凑而充实,与会双方就侨务工作实践的展开与工作计划的制定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为接下来的深入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文:校侨联  审稿:张小琨 方咏诗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