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2018级生物技术专业本科毕业实习动员大会

2021年07月06日浏览次数:227设置

本网讯 7月2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在旭日大楼105教室举办2018级生物技术专业本科毕业实习动员大会。学院副院长谢海伟教授、陈兆贵教授,本次实习的部分指导老师以及2018级生物技术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生物技术系主任陈勇智老师主持。

会议现场

本次动员大会旨在明确毕业实习任务,强调实习纪律,解读学校实习相关规定,教育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择业就业观。学院副院长谢海伟介绍了毕业实习的目的,并就本次实习时间的安排进行了详细的解释说明,提出同学们代表学校走出校门,要有为学校争得荣誉的责任意识,并结合历年实习情况为大家讲述了如何做一个合格的实习生。他指出,毕业实习是大学学习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由学校步入社会的一个过渡环节,既是对大学所学知识和技能的实践检验,也是获取新知识、新技能的一个良机。

陈兆贵教授详细解读了毕业实习单位政策相关规定并强调了实习纪律,希望全体同学毕业实习过程中注重职场礼仪,提高个人修养;发挥专业特色,展现惠州学院学子风采,同时也希望各位同学把握好难得的实习机会,做好相应的准备,争取在实习中尽快熟悉专业从业技能。

谢海伟再一次强调了学校实习要求与实习纪律,希望同学们在实习中注意工作态度,以认真、严谨的心态对待此次的毕业实习。同时强调实习安全教育重要性,包括交通安全、人身安全、实习工作安全、疫情防控安全等,做到学生本人、指导教师、家长,学校和实习单位全覆盖,全动员,全知情。他殷切嘱咐即将参加毕业实习的学生:一要明确实习任务,认真完成毕业实习要求的内容;二要遵守纪律,注意安全。

会后同学们与自己的实习指导老师见面,讨论具体安排事宜。通过动员,同学们明确了毕业实习的目标和意义,坚定了完成毕业实习的信心和决心,排除了心理顾虑,为毕业实习工作的开展奠定良好开局。 

文:孙键  审稿:谢海伟 方咏诗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