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地理与旅游学院:与惠城区自然资源局举行教学实习基地挂牌仪式暨党建共建签约仪式

2021年07月23日浏览次数:708设置

本网讯 7月20日下午,地理与旅游学院党总支书记林红、院长戴学军、教工党支部书记王萌、地理信息科学系主任陈金星一行前往惠城区自然资源局举行教学实习基地挂牌仪式暨党建共建签约仪式。惠城区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陈若能,党组成员、副局长翟伟龙,党组委员唐华林、团惠城区委书记王晓文出席仪式。仪式由翟伟龙主持。

合影

惠州学院教学实习基地挂牌仪式在惠城区自然资源局大厅外举行,林红、戴学军、王萌及惠城区自然资源局主要领导共同为实习基地揭牌。随后在10楼会议室召开“学党史、商共建、话未来”党建共建座谈会。

陈若能、林红分别代表中共惠城区自然资源局机关委员会与中共惠州学院地理与旅游学院教工支部委员会签署党建共建合作协议书。陈若能介绍惠城区自然资源局机构改革后政府职能相关情况并在讲话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指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惠城区自然资源局寄望借助惠州学院的人才资源优势,精准对接产学研融合,实现人才培养和业务工作相融合。“惠州学院教学实习基地” 的设立将为服务惠城区自然资源局中心工作助力,同时也为青年学生提供成长成才大平台,正确引导学生学习和就业,为新时代新青年赋能。挂牌设立“惠州学院教学实习基地”就是为了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到惠城建功立业,为惠城发展添砖加瓦的具体实践,为提升惠城区中心城区首位度敢于创新,勇于担当新的尝试。王晓文在讲话中指出,希望惠城区自然资源局为学院实习生提供更好的政治学习环境,为青年学生的成长成才创造条件。

座谈会现场

林红在会上详细介绍了惠州学院的发展历程、地理与旅游学院的发展现状,以及地理与旅游学院教工党支部基本概况。她强调,党建决定着中心工作的方向,是开展好中心工作的保障。共建协议的签署不仅意味着双方合作关系的确立,更重要的是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以推进党建与中心工作的深度融合,真正做到抓党建促发展。今后,建议双方有效整合资源优势,以共建共享为基础,以合作共赢为方向,积极拓展基层党组织功能,促进双方共同进步发展。结合地理与旅游学院“重实践,强能力,促协同、致应用”的人才培养特色,以共建为桥梁,与惠城区自然资源局开展一系列产学研合作,充分发挥学院的人才支持和科技支撑作用,助力惠州经济发展,凸显地方院校应有的社会担当。戴学军对本次教学实习基地挂牌与党建共建签约所取得的可喜局面给予了高度肯定,希望通过未来学院地理信息科学、地理科学等相关专业学生在惠城区自然资源局实习工作,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精准对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实现互利互惠,助力推进双方中心工作顺利开展。

座谈会上,双方充分交流讨论并初步达成关于将“惠城区自然资源系统‘学党史 学业务 提技能’竞赛数据库系统建设”作为双方党建共建的首期项目开展合作的协议。受惠城区自然资源局委托,地理与旅游学院也将配合完成《惠城区自然资源局青年团员“学党史 学业务 提技能”竞赛实施方案》相关事宜的具体落实。

文:王萌  审稿:林红 戴学军 方咏诗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