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我校与广东利元亨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产学研合作项目通过科技成果鉴定

2021年07月27日浏览次数:450设置

本网讯7月21日,广东省机械工程学会组织专家在惠州召开由广东利元亨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和惠州学院共同完成的“锂电池激光焊接关键技术研究及产业化应用”项目进行科技成果鉴定。会议由广东省机械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刘奕华教授主持。利元亨研究院院长杜义贤教授、黄宏博士、莫之剑工程师,以及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魏晓慧、副院长龙达峰、罗中良教授代表项目承担单位参加鉴定会议。

会议现场

项目针对锂电池产品高质高效高稳定性激光焊接的需求,研发了基于位置同步输出的焊接过程控制技术、多轴同步焊接插补一体化控制技术、以及混合视觉识别焊接质量检测技术。项目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已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4件,实用新型专利15件,登记软件著作权2项,制定企业标准1项。项目产品经第三方机构检验,符合相关标准要求,该项目成果产品经用户使用,反映良好,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专家合影

经听取汇报、审阅报告、质询、现场考查等,鉴定委员会一致认为该成果创新性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同意通过科技成果鉴定,整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据悉,惠州学院与广东利元亨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已建立了深度融合的产学研合作关系。广东利元亨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11月,是一家专注研发制造高端装备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主要从事智能制造装备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为新能源、汽车、ICT三大行业的头部企业提供数智整厂解决方案。公司当前拥有由院士、博士、硕士等高层次人才组成的超2200人的研发技术队伍,全球员工超5000人。

文:龙达峰  审稿:魏晓慧 方咏诗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