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教师应邀赴广州参加第二届全国化工安全新工科教学研讨会

2021年09月03日浏览次数:200设置

本网讯8月25日,由广东省本科高校化工与制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广东省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举办、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承办的2021年第一次会议暨第二届全国化工安全新工科教学研讨会在广州市丽呈朗誉酒店(广州琶洲会展中心店)召开,来自广东省高校、广东应急管理服务协会和相关企业等30多位代表参加了会议。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院长刘国聪教授、应用化学系主任卢明、化工系主任邱思一行3人赴会。

研讨会现场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广东省本科高校化工与制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纪红兵教授主持会议并进行了致辞。广州白云学院校长黄大乾教授和惠州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院长刘国聪教授分别做“应用型本科院校共生型产业学院建设与广东实践”、“地方高校化工专业人才培养的产教融合探索与实践”的会议主题报告。会上,刘国聪教授介绍了惠州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在人才培养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汇报了学院近几年在人才培养的一些成功探索与实践经验,诚谢并诚邀各位专家继续为学院建设一流化工本科专业和高质量培养人才的献计献策。

本次会议以新工科理念为指导,与会代表围绕化工制药类相关学科的教育教学、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内容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大家也对专业内涵建设及其高质量发展、教学成果奖申报以及新专业申报如何紧扣“碳达峰、碳中和”理念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和广泛的交流并提出了较好的建议。

文:邱思  审稿:刘国聪 方咏诗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