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外国语学院:举办课程思政说课研讨会

2021年09月03日浏览次数:749设置

本网讯 近日,外国语学院举办课程思政说课研讨会,学院青年博士和骨干教师代表参加了研讨会。

研讨会现场

会上,三位教师代表阐述了他们的课程思政教学理念和思路,并现场说课,从理论和实践层面上分享了外语课程思政教学的经验和体会,三位教师主讲的《中国文化概要》(全英)、《英语阅读》和 《大学英语》课程,以“坚定文化自信、提升跨文化能力”为理念,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国际视野,通过多元教学模式和先进的教学技术使专业教育和思政教育有机融合,达到了如盐在水、润物无声的效果,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学校教学督导黄雪娥教授对三位教师的分享进行了仔细点评,并充分肯定了外国语学院的课程思政建设工作。

获奖证书

据悉,外国语学院青年教师团队在2020年广东省高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比赛中荣获一等奖;在首届全国高等学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比赛全国决赛中荣获二等奖,此次课程思政教学比赛规模空前,是高水平高规格的大赛,来自全国29个省市、771所高校的1500个教学团队或个人参加该项赛事,获奖率仅为百分之一;高若晴、李东育、杨心园、蔡睿颖四位青年教师在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与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联合举办的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全国复赛中荣获二等奖的好成绩。

文:外国语学院  审稿:马越 方咏诗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