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旭日广东服装学院:中医正骨专家张瑞霞医生来院作《脊柱关乎大健康》 公益讲座

2021年09月03日郭立峰浏览次数:694设置

本网讯 9月1日上午,旭日广东服装学院党总支邀请“惠州好人”、世济堂健康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医正骨专家张瑞霞医生为全院职工开展“脊柱关乎大健康”公益讲座。本次讲座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曾裕林同志主持。

讲座现场

张瑞霞医生通过图片和脊柱模型直观而系统地向大家介绍了每一节脊柱对应的重要部位及重要性,并通过生活中常见的“猿人腰”“乌龟颈”等脊柱病变进行案例分析,教会大家如何长期坚持运用小行为来进行自我保健和治疗,提示大家一定要多一点关注生活中好习惯的养成。同时,对不同部位的脊柱损伤会引起身体相关部位的病变做了详细地介绍和预防说明和提示。并从坐、站、行、卧等日常生活行为中如何保护和管理我们的脊柱进行了详细说明,强调“健康靠自己,保健靠自己”的生活理念。

张瑞霞医生演示推拿手法

理论讲解结束后是大家最期待的脊柱矫正示范,教师们积极参与,张瑞霞医生和她的同事牛裕林医生、陈志昌医生分别通过传统的推拿手法、绑腿带等,为学院教师演示了恢复脊柱伤病的一些锻炼方法,教师们纷纷进行体验,三位医生耐心示范和讲解,让学院脊柱有伤病的教师们身体得到了很大缓解和放松,均表示效果良好。

本次讲座为学院“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之一。

文:郭立峰  审稿:李艺 方咏诗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