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我校举行2021年秋季应征入伍大学生欢送仪式

2021年09月09日钟本源浏览次数:382设置

本网讯 8月31日上午,我校举行2021年秋季应征入伍大学生欢送仪式。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惠州学院监察专员罗川山,应征入伍的21名大学生,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以及学校武装部全体人员参加了仪式。仪式由学校武装部部长李金利主持。

欢送仪式现场

罗川山代表学校向此次应征入伍的21名同学表示祝贺,对同学们携笔从戎的爱国情、报国志致以崇高敬意,并向新兵家长表示崇高敬意。他指出,大学生参军入伍是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实施军民融合战略、提高兵员素质、优化部队结构、加强国防现代化建设的战略举措,是实现强军梦强国梦的迫切需要。他希望全体应征入伍的同学珍惜此次成为一名军人的机会,把个人价值和国家、民族的利益融合在一起,在祖国需要的时候奔赴疆场。在校学文,在军习武。他勉励新入伍的同学们把参军报国的政治热情转化为走出校园、奔赴疆场的实际行动,尽快实现从普通青年向合格军人的转变,继承和发扬解放军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在各自岗位上绽放出绚丽的青春光芒,力争早日成长为一名合格军人、优秀士兵,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奉献者。

罗川山为新入伍大学生佩戴红花、颁发纪念品

学校武装部副部长宣读了新入伍学生名单。罗川山为新入伍学生逐一佩戴红花,并颁发纪念品。

新入伍学生代表熊乐发言

欢送仪式合影

新入伍学生代表熊乐在发言中表示,很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机会,到部队后一定会严格要求自己,严守军纪,服从命令,砥砺意志,练就本领,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四有”革命军人,为军队和国防现代化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

文:罗霞 图:谢志雄  审稿:李金利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罗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