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党委统战部:赴惠城区侨联交流调研

2021年09月07日浏览次数:308设置

本网讯 9月6日上午,我校统战部部长金伟、校侨联主席张小琨,会员杨雪梅教授一行到惠城区侨联交流调研,针对高校侨联的发展、“侨胞之家”的建设、侨联工作的推行与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交流现场

座谈会上,惠城区侨联主席朱碧玉介绍了区侨联的组织和发展情况,并重点介绍了区侨联在“为群众办实事”方面的举措,陆续开展了归侨侨眷慰问活动、关爱困难归侨、走访侨资侨企等活动。做到在年度常规性走访慰问的基础上,深入开展侨界“送温暖、献爱心”活动,积极争取广东省贫困归侨扶贫救助补助资金等帮扶救助款对侨界困难群众给予补助救助,增强侨界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团结引领侨界群众“听党话、跟党走”。

金伟表示,区侨联的工作有抓手、有成效,值得我校侨联学习和借鉴。她谈到,校侨联于去年11月正式成立,作为我市的第一个高校侨联,接下来将努力发挥校侨联在招贤引智、对外交流、国际合作等方面的优势,可以为区侨联提供人才和技术支持,期待双方能更进一步的合作,共同服务社会,为惠州侨联的发展贡献力量。张小琨重点介绍了由我校侨联承办,侨联会员、广东省劳动模范杨雪梅教授主持的面向侨联会员的“相约美丽”系列活动。该活动旨在用专业知识服务所有人,帮助人们在繁忙之余感悟生活之美,享受人生。

与会双方畅所欲言,就侨务工作展开与创新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为进一步的深入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文:党委统战部  审稿:方咏诗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