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党史学习教育】我校召开统战工作座谈会

2021年09月09日浏览次数:399设置

本网讯 9月7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202会议室召开统战工作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惠州学院监察专员罗川山,党委统战部负责人,各民主党派、知联会、侨联班子成员等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党委统战部部长金伟主持。

座谈会现场

金伟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联合致贺词精神;传达学习了上级有关师德师风文件精神。她表示,各民主党派和团体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自身的师德师风建设,立足本职,为疫情防控和学校改革发展出谋划策。同时,她还对2021年“一党派一特色”品牌活动做了具体部署。

会上,学校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侨联代表分别发言,围绕庆祝建党百年、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畅谈了学习心得体会。还就2021年上半年在教学科研、参政议政、服务地方社会有关情况,党派品牌特色建设等方面的收获与经验,以及新学期的工作方向和重点工作等进行了汇报和分享。大家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联合致贺词精神,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履职尽责。

罗川山对学校2021年上半年统战工作表示肯定,并就做好新学期统战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各民主党派和团体要注重自身的基层组织建设,推进民主党派的高质量发展,提高政治品位。二是抓实基本功,紧密联系本职主业,紧扣本党派的特色开展工作。三是工作要立足学校,发挥学科专业特色和优势,整合跨学科资源,创业绩出成果。

文:党委统战部  审稿:方咏诗  审核:金伟  签发:罗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