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师德建设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议

2021年09月16日浏览次数:223设置

本网讯 9月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旭日大楼228会议室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师德建设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议。本次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国远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现场

学院院长林清明作“百年大党奋进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学懂弄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题的本学期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课。林清明重点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整体逻辑架构、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等,强调教师们要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并以此为指导不断深化对党的历史的系统把握。报告深入浅出、内容丰富,效果突出。

刘国远宣读了2020—2021年学院教师的获奖情况,对学院教师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鼓励学院教师向获奖教师学习。随后他领学了《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1年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的通知》,并结合近期教育部公开曝光的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及个别老师课堂不雅言论的案例,以案警示,强调师德建设是教师队伍建设的第一要务,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队伍的第一标准,希望全体教师按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思政课教师“六要”素养标准的严格要求。刘国远还结合教育部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实施新修订的教育法的通知》,带领全体教师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的相关内容和精神,深入了解加强党对教育事业的领导的历史与现实意义,了解党的教育方针的历史演变,深刻领悟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教育指导思想是新时代教育发展的必然要求。最后,刘国远对新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布置、再强调,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文:谢昊恩  审稿:刘国远 方咏诗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