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惠州市委政法委调研员罗锦华来院作新生开学第一课

2021年09月24日浏览次数:437设置

本网讯 9月13日下午,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邀请惠州市委政法委四级调研员、市稳评专家罗锦华于鹅城会议厅为学院2021级新生上了大学第一课《大学生如何防范化解社会风险》。学院领导班子、辅导员、新生班主任到课聆听。


惠州市委政法委四级调研员、市稳评专家罗锦华授课现场

课堂上,罗锦华围绕当前大学生面临的重大风险点,从“什么是风险、什么是社会重大风险、大学生面对的风险有哪些”三个维度展开深入剖析。强调大学生面对的矛盾风险主要体现在人身风险、经济风险、学业风险、感情风险四个方面。列举了全国反诈骗热线提醒八个防范措施。结合事例提出要着重防范化解以下六类社会风险,一是防范化解网络诈骗风险;二是防范化解交通安全风险;三是防范化解思想问题风险;四是防范化解学业问题风险;五是防范化解交友风险;六是防范化解疫情风险。最后,罗锦华引用吴孟超院士的一句话“这世上不缺乏专家和权威,缺乏的是一个“人”,一个肯把自己给出去的人”,勉励青年大学生要扎实学好专业知识,牢记初心使命,立志成才,强化作为,敢于担当,甘于奉献。

文:裴琳琳  审稿:谭润志 方咏诗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