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经济管理学院:为2021级新生开展2021年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2021年09月24日浏览次数:143设置

本网讯 9月13日,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郑良才在鹅城会议厅为2021级581名新生讲授“思政第一课”。领学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勉励新生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青年。

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郑良才授课现场

郑良才介绍了“七一”讲话的整体逻辑框架,从七个方面全面、系统地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一是百年大党向全世界作出五个“庄严宣告”;二是揭示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必然性和必要性;三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以后“做了什么”、“取得了什么样的历史成就”;四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创造了三大丰功伟绩,实现了三个深刻改变;五是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提炼概括出了九大成功经验启示;六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未来寄希望于青年;七是我们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的赶考之路,要具有忧患意识、底线思维。七个部分环环相扣、步步深入,构成一个严密的有机整体与逻辑框架。

郑良才带领同学们重温了“七一”讲话中激荡人心的金句,这些金句醒神提气,给在场的每一位同学都注入一股强健的力量,鼓舞人心,催人奋进。郑良才强调,新时代青年学生要树立远大理想,提高政治素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严守法规纪律;要有志气、骨气、底气,不负青春,做一个有志气的新时代青年;不负韶华,做一个有骨气的新时代青年;不负时代,做一个有底气的新时代青年。

郑良才希望2021级新生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以昂扬奋进姿态开启大学新征程。

文:师沛凌志  审稿:祝琳 方咏诗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