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东江大讲堂

【丰湖教育论坛系列讲座】东江大讲堂之287讲:清华大学郑建华教授学术讲座

2021年09月17日浏览次数:226设置

时间:2021918日(周)下午16:00

地点:旭日楼305实验室

主题:数学分析的教与学——思辨教学

主讲人:郑建华教授

负责部门:科研处  数学与统计学院

参加人:数学与统计学院师生,欢迎其他二级学院师生社会各界人士参加

 

附:郑建华教授简介

郑建华,清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是亚纯函数理论,超越动力系统等。主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主要学术论文60篇(SCI收录),两本专著(清华大学出版社,Springer出版社),两本教材(高教出版社,清华大学出版社)。荣获清华大学教学成果一等奖,北京市教学成果一等奖(排名2)。自清华大学钱学森班成立起,郑建华教授担任了该班《数学分析》主讲教授。通过多年对特色人才的培养,郑建华教授形成了自己独特的教学理念和一套特别的教学法,称为思辨过程教学法,并相应地编写数学分析教材。

(注:“东江大讲堂”纳入广东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专业课)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