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学报编辑部:《华南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总编辑成文教授来校指导

2021年09月24日浏览次数:229设置

本网讯 9月13日上午,为进一步提升学报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学报编辑部邀请广东省高校科技期刊审读专家、《华南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执行总编辑成文教授在行政楼408作题为“科技期刊的特色化运行”的专题讲座,学报编辑部全体成员聆听了讲座。

讲座现场

成文教授以《华南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近年来办刊历程为例,对组稿用稿策略、专栏建设、专题专栏打造和期刊数字化、信息化运作等编辑工作作了详尽介绍与理论总结。她特别指出,科技期刊要确保四种质量:第一是严把稿件的导向关,重视政治质量;第二是不断提高稿件的学术质量;第三是做好编辑工作流程,确保编校质量;第四是做好印刷出版工作,确保印刷质量。在讲座互动环节,成文教授对《惠州学院学报》运作中的诸多细节问题作了指导,并提出了专业意见。

会后,成文教授还对《惠州学院学报(自然科学版)》进行了专业审读,在“惠州研究”专栏、期刊排版、符号图片使用等方面都提出了中肯的意见。

文:温玉丛  审稿:颜敏 方咏诗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