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党史学习教育】我校举办第四期“相约美丽”主题活动暨杨雪梅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系列活动

2021年09月18日浏览次数:413设置

本网讯 9月15日,惠州学院“相约美丽”主题活动第四期活动在杨雪梅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举行,本次活动由惠州学院工会、党委统战部、惠城区侨联主办,校侨联、旭日广东服装学院承办,惠城区侨联主席朱碧玉、惠州市权益部副部长赖忻、惠城区侨联常委、机关干部职工以及学校工会副主席郑党生、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由惠州学院侨联主席张小琨主持。

参观现场

合影

活动正式开始前,与会人员参观了我校“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馆,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光副教授作为解说员,从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建设和革命、改革开放、进入新时代等四个板块向大家详细讲解了党的百年历程,以及惠州红色革命历史、惠州籍部分著名革命人士等相关党史。本次参观是一次“侨心向党”的初心之旅,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把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坚守的革命精神和理想信念传递给更多的侨联同胞们,永远跟党走。

活动现场

参观后与会人员前往服装楼二楼杨雪梅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参加惠州学院“相约美丽”主题活动,由旭日广东服装学院教授杨雪梅主讲“如何规划衣柜,管理美丽”。杨雪梅教授以“纠结”“买了不用”引出为何要做好衣柜管理。她表示,做好衣柜管理,是节约宝贵时间、调节好心情、不浪费的行为,并给出三条建议:一是不买大牌同款、明星款、大热款、现在穿不了的款;二是鞋、包、内衣要少而精,且品质好;三是爱惜衣物,学会熨烫和保养。紧接着,杨雪梅结合色板讲解色彩搭配知识,例如本色区域搭配,视觉上会有共性感,服装容易搭配且柔和感强。她说,平时要多看自然界中的颜色,从中吸取色彩感觉,让美时刻相伴。讲解完毕,与会人员积极主动与杨雪梅教授提问互动,现场交流热烈。

据悉,惠州学院“服装三维数字智能技术开发中心”是省重点平台,主要涵盖了内衣产品的销售、设计、纸样、工艺及数字化技术应用等各方面的教学、科研工作,通过二十多年的数字技术教学及科学研究,成果受到国内外政府、企业领导的充分肯定,具有良好的社会效应。教学改革成果被腾讯新闻网、南方都市报网络、南方日报等多家媒体报道,同时《惠州学院培育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新动能》一文被推荐到“学习强国”,教学改革及科研成果受到广泛关注。杨雪梅是服装三维数字智能技术开发中心的负责人,同时也是惠州学院侨联会员,惠州市三八红旗手,省级劳动模范。 

文:陈静欣  审稿:张小琨 方咏诗  审核:金伟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