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基础教育名师进校园讲座第300场】外国语学院:惠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英语教研员邓少美老师来院作讲座

2021年09月26日浏览次数:358设置

本网讯 9月9日晚,中学名师进校园讲座第300场在旭日科技大楼B座106课室举行,广东省特级教师、中学英语正高级教师、惠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英语教研员邓少美老师应邀做《高中英语新课标解读》主题讲座,外国语学院院长马越、英语系主任谭梅芳及2018级英语师范生聆听了讲座,讲座由谭梅芳主持。本次活动由教务处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

讲座现场

邓少美老师引用21世纪基础英语教育的发展过程,解读修订理念,并剖析新课题的切入点。邓老师以十四五规划为落脚点,指出当前英语教学应注重过程性的评价,通过分析英语课程总目标,强调现代社会应培养具有中国情怀、国家视野和跨文化沟通能力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邓老师还解析了英语学科核心素养及内涵表现,希望师范生培养家国情怀,扩展国际视野。同时她强调学科育人价值与课程育人功能,坚持立德树人、素养为本的基本原则,倡导深度学习,注重知识的结构性、连接性和整合性。邓老师结合自身教学经验和实践成果,与同学们共同探讨课程实施。《新课标》中明确高中课程要重视以学科大概念为核心,邓老师以音标学习为例子,倡导语言结构化,带领同学们梳理高中英语教材设计和内容与《新课标》之间的联系,并且与同学们分享自己的教学设计方法,讲座之后,邓老师非常耐心的就英语师范生专业学习、就业等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亲切的交流。

据悉,邓少美老师系惠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英语教研员,中学英语正高级教师,广东省特级教师,惠州学院兼职教授;第九届全国中小学外语教师“园丁奖”和“十佳高中外语教师”;南粤优秀教师;惠州市首席教师、学科带头人、“十佳”英语教师、优秀教师、优秀教研工作者;广东省中小学新一轮“百千万人才培养工程”高中文科班名教师培养对象、广东省名教师工作室主持人。主持的课题获得2019年广东省教育成果奖一等奖(基础教育类)。

文:谭梅芳 李裕灯  审稿:马越 方咏诗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