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图书馆:开展新生入馆教育

2021年09月27日浏览次数:209设置

本网讯 9月17、18日晚,图书馆组织全校2021级近五千新生开展讲座结合实地参观的新生入馆教育和体验活动。

讲座现场

讲座从图书馆知识中心、文化中心、学习中心、服务中心四大功能方面介绍了图书馆概况,并引导新生如何利用图书馆开启学霸之旅。活动期间,向每位新生发放了《惠州学院图书馆读者指南》,并组织新生实地参观图书馆,每一个库室均配备一位图书馆员进行讲解和咨询答疑。

图书馆员向新生讲解自助机使用

新生参观书库  

图书馆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让新生尽快了解熟悉图书馆的各类资源和服务举措,图书馆还将面向新生开展系列教育活动,一是在微信公众号上开设“新生攻略”专栏,讲解入馆方式、无线网络使用、楼层馆藏指引等内容。二是拍摄馆藏资源利用微视频,全方位解读如何畅游图书馆。三是开展《新生入馆教育有奖知识问答》、《我和我在图书馆借的第一本书》等活动。

文:喻萍萍  审稿:邹富联 方咏诗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