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生命科学学院:企业科技特派员进企送“技”下田授“艺”

2021年09月27日浏览次数:132设置

本网讯 9月17日,生命科学学院钟平生教授、陈兆贵教授、林燕文高级实验师等3名惠州市企业科技特派员来到龙门县斛金缘农业发展公司开展走访调研,摸排企业发展情况,提供政策、技术等精准服务,积极组织开展产学研对接、技术创新以及平台建设等科技创新服务工作,助力企业发展壮大。


走访调研现场

龙门县斛金缘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铁皮石斛、金线莲等珍稀中药材的种植、技术推广服务与旅游观光等的高新技术企业。目前拥有2个种植基地共250多亩。采用“公司+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致力打造现代化“技术型、环保型、原生态型、观光型”新农业。多年来,该公司种质、种苗等需依赖市场,主要病虫害为害较严重,科技特派员了解到公司的需求后,先后两次对接。在组织培养、病虫害防控、专利申请、课题申报、产品研发与销售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深入种植基地,对组织培养、病虫害防控进行实地指导。双方并就下一阶段联合申报项目、科技合作等事宜进行深入的交流,并达成了共识。科技特派员的走访让该公司看到了解决难题的希望。

斛金缘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李莉表示,“企业科技特派员的到来,在关键技术攻关上给予我们很大的帮助,提升了科研攻关能力、困扰企业发展的难题也得到了较好地解决”。

文:钟平生 陈兆贵  审稿:林芳花 方咏诗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