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2021级新生参观我校党史展

2021年10月13日浏览次数:153设置

本网讯 9月15日下午,2021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全体新生在党总支副书记杨倩、辅导员肖文政、班主任余进江的带领下前往我校“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回顾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学生解说员谢信雄和朱秋艳为全体观展新生作现场教学,对展览中的“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以及“人文惠州 薪火相传”五个版块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说。同学们边听边看,穿梭于历史展厅中,重温那段艰苦而又震撼人心的岁月。一个个生动的历史故事、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让同学们深深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为了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英勇奋斗的历程。

参观现场

“人文惠州 薪火相传”版块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这里同学们了解了东纵的历史,感悟了革命征程中的艰难与奋斗,深刻理解了“信念坚定、百折不挠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报国为民、勇于担当的爱国主义精神,无私奉献、开放包容的国际主义精神”为内涵的东纵精神。


合影

通过参观学习,同学们收获颇多,纷纷表示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不断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强化奉献意识,把自己的个人成长努力同中国的伟大复兴紧密联系起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砥砺奋进。

文:萧海瑜  审稿:杨倩 方咏诗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