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我校召开期初实验室建设与安全管理工作会议

2021年09月26日浏览次数:166设置

本网讯 9月14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202会议室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实验室建设与安全管理工作会议。副校长曹建忠,教务处、科研处、保卫处、后勤管理处、图书馆、网络与信息中心负责人以及各二级学院分管实验室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资产与设备管理处负责人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资产与设备管理处负责人通报了期初实验室安全检查情况,对安全隐患整改提出具体要求;分析了近期实验室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改进措施。

曹建忠就上半年实验室建设与安全管理工作表示肯定,就下一步做好实验室建设与安全管理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落实主体责任,定期开展好师生安全教育,引导全体师生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理念先行”意识。二是认真梳理排查安全隐患,及时落实隐患整改,实行闭环管理,并做好疫情防控措施。三是科学制订建设方案,充分考虑建设项目的完整性,确保经费合理使用。四是开展项目绩效评估,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五是加强实验室内部空间优化,提高空间利用率。六是加强内部管理,提高工作效率,进一步落实好实验技术人员坐班制,加强实验技术人员的业务培训并关心其成长。

文:资产与设备管理处 图:罗欣蕾  审稿:杨敏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