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水产养殖种质资源普查工作会议

2021年10月08日浏览次数:108设置

本网讯 9月25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水产养殖种质资源普查工作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周立斌主持,参加本次普查工作的师生共10余人。

会议现场

会上,王江勇教授介绍,惠州学院海洋生物科研团队应惠州市农业农村局邀请参加全国水产养殖种质资源普查工作,本次普查需要摸清惠州市水产养殖种质资源种类、群体数量、区域分布、遗传特性等情况,实现种质资源收集、保护与利用,从而为形成水产养殖种质资源名录提供支撑,并组织大家现场讨论普查的工作方案。

周立斌对海洋生物科研团队师生主动参加全国水产养殖种质资源普查工作,积极服务社会的情怀表示感谢。他表示,资源普查工作意义重大,工作繁重,希望大家克服困难,为顺利开展普查工作做好各项准备,一方面,普查工作方案要做细做实,主动与各区、县农业负责人沟通,确保及时完成普查工作。另一方面,普查工作量大,仅靠现有团队人员难以完成,可以发动学生志愿者参加力所能及的工作,学生参加普查工作既有利于培养学生学科专业的实践能力,同时也有利于学生对资源保护、生态环境保护等爱国情怀养成。

据悉,惠州学院海洋生物科研团队现有包含周立斌教授、王江勇教授在内的3名教授,副教授3名,硕士生导师2名,博士9名,形成老中青三代教学科研骨干,教师年龄结构分配合理,研究方向为海洋生物资源研究与应用,依托学校省级科研平台,长期开展海水鱼虾贝类繁育与良种选育技术、海水经济动物健康高效养殖、营养与免疫、病害防控研究,海洋生态环境修复及海洋生物多样性保护等方向的理论创新与技术研发,支撑惠州市海洋生物产业持续发展和海洋环境保护,与惠州市发展海洋大市目标一致,推动惠州市海洋生物技术进步和海洋生物产业跨越式发展。

文:王兆瑞  审稿:林芳花 方咏诗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