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开展2021年新学期书记院长“思政第一课”

2021年10月08日浏览次数:196设置

本网讯 9月13日上午,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2021年新学期书记院长“思政第一课在旭日科技大楼B座207和208课室分别举行,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莉琼、辅导员、300名2021级新生同学聆听了课程。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郭爱平授课现场

学院党总支书记郭爱平以“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青年”为主题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对青年的寄语为开篇。从“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青年应具有的时代内涵”“增强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青年的实践基础和文化渊源”“如何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青年”三个方面勉励同学们从中国传统优秀文化、马克思主义信仰和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中立志气、强骨气、蕴底气,勉励同学们要有时代勇气、时代担当秉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赓续红色血脉、汇聚复兴力量。郭爱平分享了化学科普义教、监狱义教、爱心包裹、三月雷锋行党员志愿服务活动,进网络、进心理、进社团、进党团组织、进社会实践、进学生家庭、进社区、进学生资助等学院特色活动阐释新时代青年的鲜活形象;还通过分享学生参加“互联网+大赛、教师技能大赛、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化工设计大赛等大赛的心路历程,阐释新时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院长刘国聪授课现场

学院院长刘国聪以“感恩时代、不负韶华”为主题,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社会主义新时代”“大学应如何学习和生活”三方面,勉励同学们学史力行,感恩时代,不负青春年华。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之日起就担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百年党史就是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奋斗史。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提出了一些要求,其中之一是“树立正确党史观”,作为大学生,我们应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校园,放眼时代,投身社会,树立与时代同步共鸣、同频共振的立世格局。在课堂最后,刘国聪还介绍了校情、院情。惠州学院位于经济发达的大湾区,近年来以“电子信息和石油化工”为两大支柱产业的惠州在大湾区的发展势头强劲,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拥有雄厚的师资力量,具有先进的专业教学与科学研究的实验平台,具有接地气且富有成效的校内外联培的人才培养体系,近年来,学院强化产教融合办学理念,探索“校政行企”协同育人模式改革,实施大学生素质提升工程,开展卓越工程师班、卓越师范班、分析检测等特色班建设,已与60余家企事业单位共建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学院每年有三分之一的同学选择专业深造,三分之二的同学选择高薪就业。大学是另一场旅途的起点,生逢盛世,同学们应珍惜学校、学院给予的良好的发展平台,主动学习,学会思考,在大学这片土壤中,吸收、沉淀,成长、成熟。

文:李建媛  审稿:张莉琼 方咏诗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