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音乐学院:为2021级新生开展书记院长“思政第一课”

2021年10月08日浏览次数:250设置

本网讯 近日,音乐学院为2021级新生组织开展书记、院长“思政第一课”。

910日上午,音乐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林碧炼教授在音乐楼105教室开讲2021年秋季学期“思政第一课,党总支副书记古爱琼、教师代表刘乘鹭及2019级音乐学34班同学80余人共同聆听了课程。

音乐学院院长林碧炼授课现场

林碧炼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主要围绕深刻领悟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深刻领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国共产党奋斗的主题、深刻领会九个必须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行动指南等三个方面进行阐述,号召广大同学要学史爱党、学史爱国,坚定不移跟党走,自觉投身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中,与党同向同行、同心同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9月14日,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岳晓云于音乐楼排演厅为学院2021级172名新生讲授“思政第一课,本次课程主题为“赏析《红色东江颂》 担当奋进新征程”,带领新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岳晓云授课现场

岳晓云强调了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性,提出学院始终贯彻立德树人根本目标,加强课程思政,把思政元素融入到课程建设中。《红色东江颂》是学院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师生协同共进,创作、演出的大型交响音诗画。该作品以思政育人为中心,历时一年时间,精心策划、组织、打造,以文艺形式讴歌党领导惠州人民革命、建设、改革、新时代新征程奋斗史发展史。岳晓云带领新生观看演出作品,边观看边讲解作品的历史背景。通过描述历史,使新同学了解10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东江人民披荆斩棘、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和风云激荡、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新同学在惠州的百年辉煌征程中坚定理想信念。岳晓云还带领新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岳晓云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专业教学中,旨在在新生的心里栽下新“希望”,希望同学们勇于担当,积极奋进,开启大学新征程。学校督导组刘熏词教授参与了本次课程的听课。

文:王婷  审稿:岳晓云 古爱琼 方咏诗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