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党史学习教育】我校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参观“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

2021年09月29日浏览次数:432设置

本网讯 9月27日上午,我校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前往惠州市档案馆参观“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党委书记、校长彭永宏,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惠州学院监察专员罗川山,副校长郑文、曹建忠,校长助理梁建生,全体中层正职(含主持工作副职)、正处级组织员、五级职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参观现场

我校全体观展的党员领导干部在解说员的引导下观看了修复的“开国大典”影像档案资料,并逐一参观了各个展区。参观过程中,大家认真学习了解了每一份珍贵的图片文献资料,不时向解说员询问具体情况。彭永宏在参观结束后强调,要充分认识到此次展览的重要性、资源的稀缺性,要融会贯通、加强实践转换。大家纷纷表示很受教育、深受启发,将积极探索并自觉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教学科研和管理服务中,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参观现场

据悉,本次档案文献展由中央档案馆、新华通讯社主办,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市档案局、市档案馆等单位承办。展览共分为九个板块,展出300余份珍贵文献档案,系统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

文:党委宣传部 图:叁壹视觉  审稿:方咏诗  审核:金伟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