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李浩教授受邀在中国化工学会年会上作学术报告

2021年10月09日浏览次数:272设置

本网讯 9月24-26日,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李浩教授参加在辽宁省沈阳市沈阳新世界博览馆举办的中国化工学会年会,并受组委会邀请在第十分会场(氢能和燃料电池论坛)作“MoO3/Ni0.8Cu0.2O介孔纳米线的酸性调控及其催化氨硼烷醇解制氢性能”的学术报告。该报告介绍了李浩教授团队在氨硼烷醇解制氢催化剂的理性设计、可控合成及性能调控等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

李浩教授作学术报告现场

据悉,中国化工学会年会每两年举办一届,是我国化工领域国际化、多学科、跨地区的高水平学术盛会,对促进化学工程学术繁荣、推动化工行业科技创新发挥了重要作用。本届化工学会年会以“科技赋能·创新引领·绿色发展”为主题,大会由中国化工学会、辽宁省科协主办,辽宁省化工学会、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抚顺石化分公司承办。学术报告会围绕石油化工、煤化工、精细化工、新型材料、氢能源、碳中和、智能工程等领域设立27个分论坛。

文:冯裕发   审稿:刘国聪 方咏诗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