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领导讲授2021年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2021年10月09日浏览次数:209设置

本网讯 9月29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杨水平(主持行政工作)为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及2020级全体同学讲授“思政第一课”。学校教学督导组许金泉教授,学院组织员、辅导员孙贇贇老师聆听了课程。

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杨水平(主持行政工作)授课现场

杨水平以“百年红色精神系之长征精神”为主题,围绕“伟大建党精神”“百年红色精神谱系”“长征精神”等三个部分内容,结合学院专业、学科特色以及人才培养模式等,以生动形象的图文讲解,带领同学们重温中国共产党建立之初和长征历程中的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的光辉事迹,并鼓励同学们要坚持从长征精神中汲取精神力量,坚持学党史、铭党恩,从先辈们的身上学习为人民服务办实事,坚定信仰守初心的精神。希望同学们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把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课程现场

学校督导组许金泉教授本次“思政第一课”进行总结他强调红军长征的伟大意义,勉励新一代青年学子要牢记长征精神,铭记历史,感恩党的培养,认真学习,将伟大建党精神、长征精神融入到学习和工作中,坚定信念,努力奋斗。

文:孙贇贇 刘怡芳  审稿:许秋娟 方咏诗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