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适应心理讲座

2021年10月11日浏览次数:173设置

本网讯 9月26日晚,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在鹅城会议厅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适应心理讲座。本次心理专题讲座邀请到心理咨询中心苗晓雯老师作客玉琢讲堂。学院党总支书记陈璐、党总支副书记陈贤斌、新生班主任、新生辅导员与2021级全体新生聆听了讲座。

心理咨询中心苗晓雯老师作专题讲座现场

苗晓雯老师通过提问“大学是什么样的”进行导入,引发同学们广泛讨论和浓厚的听课兴趣,进而阐述大学生活有无限可能,可以描绘出一幅属于自己的精彩作品。大学,是一个崭新的舞台,可以重新定义自己,可以努力去尝试新鲜事物,把自己培养成自己想要成为的人。接着,苗老师结合生动案例围绕进入大学后的“新”变化以及可能遇到的苦恼进行分析学会心理调适的重要性,重点从生活环境、人际关系、学习、经济、心理等方面的适应引导同学们学会自我心理调适。最后,苗老师介绍了很多调节心理的方法和心理健康调适的小故事,旨在帮助同学们找到培养健康阳光的心理、积极面对挫折、学会感受幸福的途径。

讲座现场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讲座的学习,掌握了心理调适指南,鼓舞了自身好好规划大学生活的信心


文:陈珊珊  审稿:陈璐 方咏诗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