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携手战疫情】学校纪委开展国庆假期疫情防控监督检查

2021年10月12日浏览次数:216设置

本网讯 为进一步落实上级及属地关于从严从紧做好中秋国庆假期和秋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通知要求,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压紧压实监督责任,联合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牵头开展了2021年国庆假期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

学校纪委开展国庆假期疫情防控监督检查

9月30日上午,国庆假期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部署会在行政楼612会议室召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惠州学院监察专员罗川山主持会议。会议指出,国庆假期专项监督检查要在反思学校秋季学期开学、中秋假期检查中发现问题的基础上,结合纠治“四风”,准确把握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要求,做到疫情防控监督“再聚焦”,使得疫情防控措施得到坚决落实。罗川山强调,一要紧盯学校关于国庆假期疫情防控各项具体措施的落实,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二要紧盯领导责任,重点检查二级单位负责人在教育管理、带班值守、外出审批等制度的执行情况。三要紧盯立督立改,监督检查工作小组要对检查中发现的工作不及时、不落实、不到位情况,及时提醒警示、督促立即整改。对于存在敷衍塞责、弄虚作假、失职失责等问题,要严肃追究责任。

按照部署要求,学校纪委制定《惠州学院开展2021年国庆假期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方案》,节假日期间派出多个检查组,采取不打招呼、不走过场、直奔主题、现场察看等方式,对后勤管理与食品安全、校园安保、实验室安全以及各二级单位疫情防控宣传教育情况、师生外出审批情况、值班值守情况开展现场检查。针对国庆期间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现场要求各相关单位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对照指引规范、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强化自查整改。

据悉,疫情发生以来,学校纪委根据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立足自身职责定位,认真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的工作要求,牢牢把握学校疫情防控新变化,多维度全方位常态化疫情防控监督检查,以监督检查实际成效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文:纪检监察室  审稿:邬强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