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文学与传媒学院:联合召开惠州学院-惠南学校2021年教育实习见面会

2021年10月15日浏览次数:390设置

本网讯 经过充分的前期准备,国庆假期结束后,师范专业同学们分批次走进中小学校园,开始为期一个学期的教育实习。10月9日上午,在文学与传媒学院副院长申东城、我校各二级学院指导老师代表魏江华、刘艺红、王慧泽、刘敏、莫秋慧、刘卫东、赵芳、李昌勇等的带领下,11个二级学院共133名惠院学子一同前往惠州市惠南学校道德讲堂阶梯教室参加实习生见面会。

见面会现场

会上,惠南学校工会主席冯素娟老师为大家介绍惠南学校的概况,并讲述自2015年开始创办与惠州学院的毕业见习活动。冯素娟表示热烈欢迎我校学子前来实习,同时,也对所有的实习生和指导老师提出要求及注意事项。要求实习生服从安排、遵守纪律、认真备课上课、关心爱护学生、积极协助学校完成工作等共计十四项条例,特别强调在疫情期间,一定要加强防护措施,注意安全问题等。不管是安全问题还是纪律问题,以及平时的为人处事,都是每个人需要注意的。最后她希望所有的准老师们能在惠南学校的三个月里收获满满。

申东城在会上发言,并提出三个关键词。一是感谢,两所学校睦邻友好,惠南学校既是文传学院省级示范性教师教育实践基地,又是我校用人单位,也是我校和惠州市教育局U-G-S国家创新实验区合作单位。在师范专业认证和实习见习方面都大力支持惠州学院,双方是互利共赢的好伙伴。二是强调,遵守疫情防控要求,遵守双方校规,实习生要时刻提醒自己代表的是我校形象。强调各位实习生要尽快转变角色,牢记一践行三学会,做到知行合一和事上练,尽快适应工作岗位师范专业认证。强调各位实习生要虚心学习,指导老师耐心指导,江海之所以能为百谷王者,以其善下之。三是希望,希望师生之间、两校之间都要多沟通、多交流。指导老师监管督促批阅,同学们要认真按校友邦打卡、填写各类内容,并留痕做好实习中的美育浸润各项活动。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希望同学们实习结束能收获满满,交上满意答卷。会后,实习生们和双方指导老师分组见面对接,正式开始实习之旅。

一年级语文公开课及语文组评课现场

惠南学校精心安排学院在小学部实习的十位实习生,在双方指导老师带领下到一年级观摩了一堂精彩的语文公开课,实习生们很快就感受到了小学上课的不一样氛围,课堂活动丰富多彩,气氛十分活跃,这都得益于经验丰富的老师在备课、磨课方面下了很多功夫,充分体现出“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含义。下课后实习生们也有幸参与了评课,与老师们展开了进一步交流,面对难得的机会,实习生们踊跃发言、积极探索,老师们答疑解惑、耐心指导,师生们在一片欢愉的气氛中结束了在惠南学校的第一堂课。

文:张文静 图:魏江华  审稿:申东城 方咏诗  审核:林少章  签发: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