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省教育厅专家组一行来校作“冲补强”提升计划专项指导

2021年10月12日浏览次数:336设置

本网讯 10月9日,由暨南大学原校长胡军教授担任组长的省教育厅专家组一行9人来校开展“冲补强”提升计划专项指导,通过深度访谈、查阅资料、调研走访等方式考察了学校学科建设有关情况,并对学校新一轮“冲补强”建设工作进行具体指导。

会议现场

专家组组长、暨南大学原校长胡军教授讲话

指导会上,专家组审阅了《惠州学院“冲补强”提升计划建设方案》《惠州学院“冲补强”提升计划体制机制改革方案》《控制科学与工程重点学科建设方案》《材料科学与工程重点学科建设方案》和《数学重点学科建设方案》,听取了副校长郑文关于学校“冲补强”整体建设和体制机制改革情况汇报以及控制科学与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数学等三个重点建设学科负责人关于学科建设情况的汇报。专家组对学校首轮“冲补强”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学校新一轮“冲补强”建设工作提出具体指导意见。一是对照申硕建设标准,制订详细工作方案,力争成功获批硕士学位授权单位。二是加大学科领军人才和高层次人才的引育力度,扩大教师队伍规模,优化师资队伍结构。三是将自身发展深度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特色优势,更加聚焦惠州“2+1”产业集群发展的重大问题,加强应用研究,增强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四是加强对重点建设学科教学科研用房的统筹和支持。五是进一步加强与惠州市委市政府沟通,争取地方更多的资源投入和更大的政策支持。六是建议省教育厅加大对学校“冲补强”和申请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等重大建设任务的支持力度。省教育厅科研处副处长靳天来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学校要按照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明确发展方向,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推动学校“冲补强”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彭永宏发言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彭永宏代表学校向专家组一行来校指导工作表示感谢,并强调学校将围绕专家组的指导意见进行认真梳理、逐条落实,进一步完善学校“冲补强”提升计划建设方案,以申硕为抓手,奋发图强,不懈努力,再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文:孙健 图:冷小玉  审稿:欧小军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