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新强师工程】2021年广东省“新强师工程” ——乡村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生物)开班

2021年10月20日浏览次数:419设置

本网讯 10月12日上午,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广东省2021年“新强师工程”——乡村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生物)开班仪式在旭日科技大楼举行。继续教育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负责人,研修班授课教师代表以及研修班50名学员参加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科学系主任吴小明主持。

开班仪式现场

仪式上,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邓伟浩致辞,希望各位学员学有所获、学以致用,进一步促进广东省乡村教育发展。

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周立斌介绍了本次培训的筹备情况,并希望学员们能互相勉励、互相合作、分享经验、汲取智慧,为个人的教师生涯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学院徐作英教授则从培训目标、培训方式和内容、考核方式以及培训师资等方面介绍了本次研修班的基本情况。 

据悉,为办好本次培训,生命科学学院组建了多层次、多类型的培训师资团队,省外名师、高校教师、一线专家分别占比20%、30%、50%,并形成了模块化、层次化的课程方案。为把培训资源转变成师范生培养资源,该院力推“双进双培”制度,将所有培训课程开放给全体生物科学师范生自由选择,同时让参训教师以小组为单位设计精品课例为师范生献课,让师范生对标优秀教师,快速成长,参训教师和师范生双向进入、受培、互动,共同提升。

文:黄徐丰  审稿:周立斌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