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广东省社会科学研究基地“惠州学院粤港澳大湾区教育高质量发展研究中心”揭牌成立

2021年10月14日浏览次数:697设置

本网讯 10月13日上午,广东省社会科学研究基地“惠州学院粤港澳大湾区教育高质量发展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我校202会议室举行。广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张知干,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李翰敏,办公室四级调研员范国虎,惠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席曾育方,我校党委书记、校长彭永宏,副校长郑文、曹建忠,相关职能部处、二级学院负责人以及各专家教授参加了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郑文教授主持。

揭牌仪式现场

会议宣布广东省社会科学研究基地“惠州学院粤港澳大湾区教育高质量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由我校副校长郑文教授担任,常务副主任由教育科学学院院长陈伟教授担任。

党委书记、校长彭永宏致欢迎词

彭永宏致欢迎词。他对广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一行来校指导表示感谢,希望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深入指导我校人文社科研究与建设,继续支持和指导我校改革与发展。

曹建忠介绍了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的基本情况。陈伟教授详细介绍了研究中心的前期建设准备,重点汇报了后续工作设想,并围绕如何扶持、促进地方普通高校的社会科学研究工作向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提出了请求和建议。

揭牌仪式现场

与会人员共同为广东省社会科学研究基地“惠州学院粤港澳大湾区教育高质量发展研究中心”揭牌。

广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张知干作专题讲座

张知干、李翰敏对广东省社会科学研究基地“惠州学院粤港澳大湾区教育高质量发展研究中心”的成功立项建设表示祝贺,对研究中心的发展提出了高位要求,并鼓励研究中心的决策咨询研究力争成为推动粤港澳大湾区教育高质量发展创新的思想策源地。随后,张知干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根据广东省委大力加强、积极发展广东省社会科学研究事业、争取走在全国前列的指示精神,围绕如何推进社会科学研究、繁荣社会科学事业等问题作专题讲座。讲座立意高远,思想开拓创新,内容新颖翔实,对我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工作的指导极具针对性、极富实践意义。与会人员表示深受启发、倍感鼓舞。

文:王贤文 图:校新闻中心 叁壹视觉  审稿:陈伟 谢伟强 方咏诗  审核:金伟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