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外国语学院:开展《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专题学习会

2021年10月21日浏览次数:187设置

本网讯 10月1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开展《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专题学习会,会议由教工党支部副书记钟秀妍主持,全体教师党员参加。

专题学习会现场

会上,钟秀妍介绍了黄大年同志的基本情况及其教书育人的感人事迹。在学习感悟分享环节,易斌博士表示,黄大年同志以“为祖国培养人才”为己任,始终把目标定在祖国未来几十年发展的人才需求上,不计得失、甘为人梯,潜心教书育人,用卓越成就诠释了科学家的精神,用宝贵生命诠释了知识分子的担当,用深沉大爱诠释了教师的本色,而作为一名普通的高校教师,我们应该立足于本职工作,努力做到教书育人,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伟大事业。老党员王新老师谈到,黄大年的事迹感人至深,他用有限的生命时长焕发出无限的人生意义,他坚守岗位,追求梦想,不知疲倦,全身心投入科研育人工作,为祖国的发展贡献着力量,而作为一名即将退休的老教师,他仍不忘教书育人初心,致力于培育更多有理想、有追求、有作为的奋发向上的外语人才而继续努力。与会其他党员教师也纷纷发表自身学习感悟。

学院党总支书记田华文作总结讲话。他表示,全院教师一定要认认真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及黄大年同志相关事迹,努力做到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恪尽职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当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学院和学校的发展贡献自身力量。

文:唐波   审稿:田华文 方咏诗  审核:林少章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