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我校与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党建对口帮扶交流座谈会

2021年10月14日浏览次数:492设置

本网讯 为深入推动党建对口帮扶工作,细化党建对口帮扶措施,推动党建工作有效落实,10月13日下午,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一行11人到我校就党建等工作进行深入交流,座谈会在行政楼202会议室举行。我党委书记、校长彭永宏,党委副书记车小真,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傅道忠,校长杨海涛,副校长薛晓萍,校长助理、党委组织部部长姚丽红,以及两校相关职能部处和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车小真主持。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前,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一行参观了我校“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回顾展”,认真浏览每一个展板,从一幅幅图片和文字记载中回顾党的历史,重温中国共产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荜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以及百年来形成的一系列精神谱系。

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一行参观我校党史展

会上,车小真致欢迎词。她代表学校对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我校党建对口帮扶工作采取“三共享三提升”举措:共享党建平台机制,提升干部队伍能力;共享制度建设成果,提升工作管理水平;共享教育学习资源,提升事业发展政治引领力,有效落实各项工作。党委组织部部长李江山详细介绍了两校党建对口帮扶工作开展情况。

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傅道忠讲话

傅道忠介绍了该校基本情况,并高度肯定了我校长期以来对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的大力支持和帮扶。他表示,此次座谈会对于双方今后党建对口帮扶工作深入开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惠州学院在党务干部培训、党建研究能力提升、学科专业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帮扶。

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校长杨海涛讲话

杨海涛高度肯定惠州学院党建对口帮扶工作,认为党建对口帮扶工作方案详尽、推动务实、在制度建设、党务干部互派互助等工作方面成绩明显,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今后将更加主动参与党建共建,推动两校党建工作高质量开展。

我校党委书记、校长彭永宏讲话

彭永宏对进一步抓好落实,做好党建对口帮扶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党建引领事业发展,抓好党建增强广大师生和党员干部对党组织的归属感、凝聚力和向心力。二是领导干部要带头讲政治,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加强理论学习,严守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打造学习型党组织,提升领导干部的整体素质和综合能力,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三是持续抓好党建合作共建、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建设,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四是党建工作要真抓实干,破解“两张皮”现象。他希望今后双方学校进一步找准结合点,推动党建对口帮扶工作落到实处。

会后,两校各参会单位一对一进行了对口交流。

据悉,根据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公办高校与民办高校党建对口帮扶工作部署,从2020年起,我校对口帮扶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为期2年。两校签订了《惠州学院与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党建对口帮扶协议书》,在基层党组织共创共建、制度机制共建、教育学习资源共享、党务干部互派互助等方面形成了党建合作共识。我校将进一步增强帮扶合力、拓宽帮扶举措,推动今后党建对口帮扶工作高质量开展。

文:党委组织部  审稿:李江山 方咏诗  审核:金伟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