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召开海外留学访学博士教师座谈会

2021年10月21日浏览次数:108设置

本网讯 10月13日,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海外留学及访学博士教师座谈会在化工楼E503召开。学院党总支书记郭爱平、院长刘国聪、学院全体海外留学访学博士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现场

郭爱平介绍了近几年学院引进海外人才工作情况,高度肯定了海外归国人才为学院发展所做出的贡献,希望大家充分利用好学校和地方优势平台,整合各方面资源,将深入了解国情与学习西方文化相结合,将实现自我价值和实现社会价值相统一,适应新环境,培养认同感,用心用情服务于学院发展、服务于人才培养。海归博士们畅所欲言,分别介绍了自己入职以来的收获、感受及困惑,并围绕学院发展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黄思勰建议采取学期阶段小考方式改革现有学生考试考核模式,加强过程管理。邱思指出具有留学经历的新进教师应充分了解当地企业发展需求,整合惠州学院统战组织资源,集中力量服务学院转型发展。刁贵强提出利用自身国际资源,从多角度抓实学生的党情国情教育,拓展学生国际思维,引导学生做好职业规划,为惠州化工行业转型升级储备高素质人才。

刘国聪对本次座谈会作总结,他充分肯定了参会海归博士们的发言,表示学院将对大家的意见建议认真研究、充分吸收。他希望大家能够立足国情,充分整合优质资源,共同打造好归国留学人员的交流平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申报相关项目,推进产学研合作,勉励大家早日成为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

文:李远华  审稿:郭爱平 方咏诗  审核:林少章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