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开展团学干部培训之“启航计划”第二讲

2021年10月21日浏览次数:105设置

本网讯 10月10日上午,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在旭日科技大楼B座105举行团学干部培训之“启航计划”第二讲,学院80余名团学干部代表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由李建媛老师主讲。

培训现场

本次培训的主题为“团学干部时间管理能力和宣编能力提升”。李建媛老师首先从“部门占用我太多时间了怎么办”这一问题出发,引发了在场同学们的思考。对于普遍存在的无法平衡学业和工作关系的问题,李建媛老师引导同学们应厘清两个根本问题,一是学业和工作的主次问题,二是遇到问题是解决还是逃避的问题。作为学生干部,学业是根本,部门工作是锦上添花;学生时代遇到的所有问题都是未来职场的提前演练,所以,在快节奏、碎片化的现实世界中,需要同学们具备较强的时间管理能力。李建媛老师根据自身经验总结,建议同学们,应学会给碎片时间建立结构化管理,制定每周和每日计划、定期复盘,保持高度自律,做高效行动者。

写作是个人基本能力之一,拥有扎实的写作能力,将帮助同学们在未来职场中拥有更强的竞争优势。宣编也是写作的一种,“如何撰写一篇新闻稿”以及“如何拍摄一张高清自然的新闻宣传图片”,也有技巧可总结。对此,李建媛老师通过举例的方式,将撰写新闻稿和拍摄新闻宣传图片的关键和技巧教授给同学们,希望同学们多练笔,勤思考,不断提升自身综合技能。

参观现场

会后,师生前往旭日科技大楼A座一楼参观“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回顾展”。在学生宣讲员陈星宇同学的领学下,同学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党史,深受教育和启发。吃水不忘挖井人,中国共产党人的伟大精神将激励着团学干部们,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树立远大理想,锤炼品德修养,从身边小事做起,从服务同学们和老师做起,让青春之花在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绚烂光彩。

文:王羽泰 李建媛  审稿:张莉琼 方咏诗  审核:林少章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