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师范生教育实习工作

2021年10月21日浏览次数:104设置

本网讯 秋季学期开学以来,在学校的统一部署安排下,数学与统计学院启动数学师范生教育实习工作。学院负责人带队先后拜访实习单位、慰问校友带领实习生到实习单位一系列举措保障了学院实习基地建设工作2022届数学师范生教育实习工作有条不紊地推进


在惠城区第四十二学校开展教育实习见面会


在河南岸中学开展教育实习见面会


在良井中学开展教育实习见面会

九月初,学院党总支书记许秋娟、副院长杨水平(主持行政工作)等一行四人先后走访了惠州市第二十七小学和惠城区第四十二学校等实践教学基地。同时,学院积极组织开展校内教育实习模拟试讲,全院教师均参与了试讲指导工作,还邀请了中小学名师进大学课堂给实习生作报告,主要从师德素养、班主任工作、教学能力和课程设计等四个方面为实习生进入中小学校开展实习做好专业引领及思想建设工作。

国庆节之后,教务处负责人与学院相关负责人老师带领实习小组赴惠州市第一中学、惠州市第二十七小学、惠城区第四十二学校、惠阳崇雅实验学校、河南岸中学、榕城中学、良井中学、惠州市第二十六小学等实习学校,做好实习交接工作,鼓励实习生要及时转变身份,多向同行和前辈请教,尽快适应实习生活。

目前,学院2018级师范生已经全部进入中小学开展教育实习工作,学院相关负责人及指导教师将定期走访与检查实习生的实习情况,确保实习工作落到实处。

文:沈威  审稿:赵显贵 方咏诗  审核:林少章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