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外国语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

2021年10月21日浏览次数:178设置

本网讯 10月1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学校党委理论宣讲团成员、广东省思政课教学名师杨桂森教授应邀做题目为《“赓续百年初心,担当复兴使命”——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专题报告,外国语学院全体教职工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现场

杨桂森教授从开启民族复兴新征程的主题出发,通过讲述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的四个时期、四件大事,深入解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中赓续初心,系统阐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以九个“必须”深刻总结历史规律。他指出了民族复兴的文化条件,并强调开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谈到教师的初心和使命,杨桂森教授强调,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应该是教师的初心,也是教师的责任。作为教师,要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情系教育,明道信道,以伟岸人格承接伟大担当,以国家情怀托举复兴使命,并勉励教师们建设一门好课,努力树立自己专业的品牌。

通过此次学习,老师们深刻地思考了自己的使命和担当,坚定理想信念,表示要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在教育教学中落实好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培养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

文:王晓玲  审稿:田华文 方咏诗  审核:林少章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