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党史学习教育】“红歌颂党恩”:惠州学院交响乐团2021年惠民音乐季交响音乐会暨第二届阆苑美育节开幕

2021年10月17日浏览次数:384设置

本网讯 惠州学院交响乐团2021年惠民音乐季交响音乐会暨第二届阆苑美育节开幕式于10月15日晚在金山湖体育馆举行。本次音乐会以“红歌颂党恩”为主题,继承和弘扬红色文化,传播红色能量,是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接续掀起学习新高潮的重要工作安排。音乐会由教务处、党委宣传部、党委组织部等单位联合主办,音乐学院、惠州学院交响乐团等单位承办,省教育厅体卫艺三级调研员康天东,我校全体党员师生、入党积极分子、新生代表等1300余人观看了音乐会。

音乐会现场

学校党委副书记车小真致辞

学校党委副书记车小真在致辞中回顾了我校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把美育纳入各级各类学校人才培养全过程,贯穿学校教育各学段的创新实践。车小真强调,学校将在惠州市教育局指导下,依托省“美育浸润行动计划”项目、省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惠州市美育联盟”平台,以“大中小学美育一体化协调发展”作为突破口,完善“1+2+10”“三全育人”一体化工作体系,提升校地协同、家校协同水平,努力形成区域美育工作特色,促进惠州市美育高质量发展。

省教育厅体卫艺三级调研员康天东讲话

康天东应邀在开幕式上讲话。他对我校扎实开展美育工作所取得的积极成效表示充分肯定,认为学校美育工作注重机制创新,能充分挖掘地域文化资源,紧密结合师生需求,美育工作具有宽领域、多层次、形式活、内容实等特点,达到了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的核心目标。

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惠州学院监察专员罗川山宣布开幕

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惠州学院监察专员罗川山宣布,“‘红歌颂党恩’:惠州学院交响乐团2021年惠民音乐季交响音乐会暨第二届阆苑美育节开幕。来自音乐学院、惠州学院交响乐团的师生们,用壮美的音符、饱含深情地演奏了《红旗颂》《天路》《五星红旗》《我的祖国》《歌唱祖国》《美丽惠州》等曲目,一首《歌唱祖国》将音乐会推向了高潮,共同祝愿祖国的明天更美好,新征途上更辉煌!本场音乐会由岳晓云担任指挥,李帆为乐团首席。

节目掠影

颁奖现场

开幕式上,与会领导嘉宾还为我校在广东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的获奖师生颁发荣誉证书。来自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的赵熙老师作微党课现场展示,她从“信仰”的味觉、视觉和触觉三方面阐释了信仰的力量。

文:周莹 周文怡(实习)蒋训舟(实习)  审稿:方咏诗  审核:金伟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