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政法学院:市政法委刘鹏副科长来校上《社会工作参与社会治理研究》嵌入式课堂

2021年11月17日浏览次数:280设置

本网讯 11月3日下午,政法学院社会工作系邀请惠州市政法委基层社会治理科副科长刘鹏在旭日科技大楼B座207课室为2021级社会工作学生开展《社会工作参与社会治理研究——惠州基层社会治理网格化防疫初探》嵌入式课堂。


嵌入式课堂现场

课堂上,刘鹏分享了自己以往的社会治理案例及方法。其中,重点介绍了当下疫情期间社会工作知识的实际应用和取得的效果,并结合课本理论与实践经验在课堂上分享了其本人关于网格式防疫实战与四梁八柱治理措施的独到见解及简明生动的手绘图。通过清晰简洁的构图,刘鹏旁征博引,生动讲解了党委领导、公众参与等因素对社会协同以及公共安全等多方面当下社会热点问题的重要性,从而回归治理本身,强调加快构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了解到社会工作知识在社会治理过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此外,刘鹏还提出了关于社工在社会治理中的角色定位等问题,启发同学们对与社工的定位及探索方向的思考,引发了同学们的热烈讨论。刘鹏与同学们互动答疑,引导同学们独立自主提问发言,并耐心解答。期间同学们的奇思妙想以及刘鹏专业而不失幽默的回复更增添了课堂的趣味性。

文:政法学院  审稿:罗传宝 方咏诗  审核:林少章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