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部动态

经济管理学院:2021年学院大学生辩论赛开幕

2021年11月17日浏览次数:214设置

本网讯 11月10日晚,经济管理学院2021年大学生辩论赛于图书馆报告厅举行。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祝琳,学院辅导员葛菁菁、师沛凌志、孙春莲和梁华玉四位老师到场观赛。

辩论赛现场

“思天下风云,辩古今之理”,祝琳书记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应通过辩论这种形式,发时代之先声,寻真理之无穷。她就辩论基本功提出两点建议,一是拥有渊博的知识储备,思维足够跳跃;二是锻炼应变能力和心理承受能力。通过辩论,我们可以慎思明辨,发扬思辨风气。

辩论赛主席林纯洁宣读了此次辩论赛流程规则。本次表演赛的辩题是“牺牲少数,保护多数是否正义”,正方的观点是牺牲少数,保护多数是正义的;反方的观点是牺牲少数,保护多数是不正义的。

正方认为正义本不是绝对的正义,正义倡导我们保持良知和善意,保持社会稳定发展。对于整个中国社会,是少部分人的负重前行、牺牲小我成就大我才换来今天中国的繁荣昌盛。反方则强调我们每个人都是鲜活的个体,我们生而平等自由,没有谁能够站在道德制高点上去决定别人是否牺牲,也不能以损害他人的利益为代价去维护所谓的正义。辩论赛上,双方辩手激昂慷慨,抑扬顿挫,各述理由,激烈对战,赢得观众阵阵掌声。随后的现场互动环节,在场观众踊跃提问,辩手沉着冷静,辩才无碍,再度把现场氛围推向高潮,现场掌声不断。

2018级市场营销1班邱格格同学为本次表演赛进行点评,她表示辩论双方不分胜负,势均力敌,为在场观众捋清双方观点思路,并针对本次辩论赛出现的问题提出了意见,进一步剖析了本次辩论赛的主题。

文:许润钒 周冰心   审稿:祝琳 方咏诗  审核:林少章  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