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党史学习教育】我校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开展“同行 联学 共进”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11月18日浏览次数:404设置

本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建设,打造一支高素质的教师党支部书记队伍,实现党建与业务双融合双促进,11月11日下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主持日常工作)、机关党委书记黄秀娟带领该校党委组织部、“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一行29人来校交流党建工作,联合举办“同行 联学 共进”主题党日活动。我校党委副书记车小真,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国际交流合作处、美术与设计学院负责人,我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代表等参加活动。

座谈会现场

车小真对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提出“三联建,三促进”构想,希望通过组织联建、活动联办、资源联享,达到促进双方交流、促进双方创新机制、促进双方共同发展的目标。她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更好地发挥教师党支部组织教育管理党员和宣传引导凝聚师生的主体作用,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双融双促。

我校党委副书记车小真讲话

黄秀娟介绍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党建工作情况

双方党委组织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本校党建工作基本情况。黄秀娟从树立“一个理念”、打造“两套品牌”、健全“三大体系”、产出“五方面成果”等方面介绍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党建工作基本情况。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留学生院院长、留学生院党支部书记蔡红与我校政法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王秋花分别作“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经验分享。

两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分别作工作经验分享

活动中,双方高校党务干部联学共进同上党课,参观了我校《百年梦想》龙门农民画展、“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回顾展”,在学思践悟中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和精神谱系,深刻体悟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矢志奋斗的初心使命。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一行还参观调研了旭日广东服装学院各教学系实验实训室、“杨雪梅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校企合作基地等,了解学院“163”人才培养模式、产学研合作情况及学院党建与业务双融双促情况。

参观调研现场

党委组织部负责人表示,此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促进了双方高校党建工作的交流互通,对提升“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履职能力、扎实推进党建工作探索和实践具有积极意义。

文:党委组织部  审稿:邓淑容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